大家都會有個疑問?3D列印對我們的生活到底會有什麼樣的變化,這篇因該就是我生活上的小小變化吧!

十幾年前買的CRT專用的電腦桌,十幾年後…因該算古董,在加鍵盤架的滑軌已在掉鋼珠,鎖在再生木板上的螺絲孔也已面目全非(鎖不住了XD) ,要找適合十幾年前點腦桌的鍵盤架或滑軌零件因該不太可能,再加早期CRT螢幕的下凹式設計,對現在的電腦螢幕來說,真的不太適用(來張電腦桌美照XD)。

image

在網路上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不錯的鍵盤架,二話不說就直接給他買了旗艦版,噴了六張小朋友,反正鍵盤鐵支架因該很耐用,就算後面要換桌子,還可拆下來裝,但要裝上去之前必須修改一下老舊的電腦桌,原本大算要用木條與木板來進行改裝,到了新莊B&Q我只買了木板,木條找事找到了…但需要買到三公尺的長度,我只需要24公分==”。

20160611_113739.jpg

 

我到代客裁切區看到一堆裁下來的角邊料,問店員有沒有腳邊料可以買,店員說沒有…指這角邊料說這有帳的不能動!請我買整支比較划算,我也知道要買整支比較划算,我又沒有要你免費送…買都不行XD,好吧!山不轉路轉,回家開始3D列印改裝零件。

回家第一件事開始拿模具會用的的電子尺,由於鍵盤架較深需要把下凹的部分托平,有四個地方需要修改,需要四個三3D印件(原本是要用木條的XD),前左右兩處要改3D印件再把鐵桿拿掉,後面鐵桿保留但需要印件墊高。

rl

量完尺寸開始畫3D圖形,再考慮結構須能乘載重量,利用原本電腦的螺桿孔來瑣,就變成下面這樣。

3d

看到這裡因該不知道這些3D列印件是要做啥用的吧!一切都在細節裡,畫完了3D圖開始進入3D印表機馬拉松…設定完3D圖切片,放這給他跑,為了增加印件結構強度,光要跑完所有印件…列印時間就花了我兩天(°ー°〃)大都是放這印就跑去睡了!隔天還要上班勒(ーー゛)來張印完照

image 現在開始進入電腦桌零件換裝,把3D列印的印件裝上去,再鎖上在 B&Q買的木板,這樣大家因該知道印件的形狀是做啥用的吧!

wp-1465984432404.jpeg

再來就是重頭戲,我的旗艦版鍵盤架,把軌道鎖在木板上再放上鍵盤架就大功告成了! image 好像有個印件沒有po 到,阿軌道前檔板,這個我沒有用鍵盤附的,我買的木板不夠寬,兩邊螺絲沒有辦法鎖,一樣給他3D列印 ,我畫出來的耐撞度提升300%。

wp-1465988458466.jpeg

現在真的好方便,用手機拍照,用APP拼圖,用APP寫部落,缺點圖片會有APP的LOGO,再找時間把他修掉,好啦!電腦桌改裝就到這裡,3D列印要怎麼用,看各人,拿來修繕製作零件也是不錯的選擇,但大家千萬別有迷失,不是買了3D列印就可以印了,要印什麼才是重點,網路上抓圖就可以印,是沒錯啦!那圖是不是你需要的才是重點,你需要的網路上沒有的才是重點,網路上因該找不到我要的改電腦桌零件圖…科科,另外會畫圖才是重重點,謝謝觀賞!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2 月 21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