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常來說我應該不會去買樹梅派 ZERO,後面為了要架3D列印的控制伺服器,才考慮購買,網路上有建議,3D列印控制伺服器不要使用樹梅派 ZERO,說效能上會不足,但樹梅派 ZERO 二代效能提升五倍,拿來當控制伺服器就沒什麼問題了,既然板子都買了,就來設計機殼了!

設定三種使用情境,1.一般攜帶使用,2.攜帶使用需使用GPIO,3.當伺服器使用可以裝風扇,最後特別情境就是我拿來當 3D列印控制伺服器,特別版,另外加裝 RJ45 USB HUB套件,這個應該很少人會這樣用,三種情境外殼差異只有上蓋不一樣如下圖。

下面的殼都是一樣的,對於已經焊上GPIO針腳或散熱片一樣是可以裝入機殼中,如下圖,上蓋風扇可裝入 30x30x10mm的風扇,風扇設計有磁吸蓋可以自行加裝濾網,減少機內灰塵,如下下圖,而且可裝風扇的上蓋也比較高許多。

上蓋有三種可選用,特別板的外殼專為微雪USB HUB HAT (B)擴充套件,下殼多一層 RJ45 與 USB,上蓋就都依樣沒有區別相同規格,如下圖,特別版開賣啦和其他機殼可以到下面露天連結購買。

露天連結:https://www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2217726363359
https://www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2220032455311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2 年 5 月 16 日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