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 3D 列印製作文字燈箱,以前文字燈箱作業方式,只有在招牌店可以看到,利用壓力板加熱彎折製作,或是彎折霓虹燈管來製作出文字燈與燈箱的效果,現在最新作法就是用 3D 列印再加上 LED 燈條,就可以製作出文字燈箱的效果,字形的變化與效果增加了不少。

一、文字設計

既然要做 LOVE 燈箱當然就不會做經常看到的文字造型,設定一下使用情境,可以當擺飾就算不開燈也是不錯的造型,在較不明亮的環境可以開燈,字體就趣味有點塗鴉的感覺,為了可以當擺飾只能用粗體字加邊框如下圖。

二、建立字母3D模型

平面稿確定後就是開始畫 3D 模型了,燈箱厚度 60mm 文字組合後尺寸約 348mm X 305mm ,一個字體約 12mm ~ 15mm 上下如下圖,字體連接處有預留 LED 燈條的孔洞,燈箱文字設計為前後瞜空方式在加蓋子,這樣如果 LED 壞掉方便進行跟換,建完模型就可以列印,這一個 3D 物件應該是我有 3D 印表機以來印過最大的,四個字母印完差不多花了我五天,不含裝燈,一個˙字母都要花十至二十小時以上列印時間,累死我==”下次來試試較快的列印方式。

三、字母結構組裝

再來就是打印好的英文字母組合起來,在建模型時以把需要放置燈條的˙空洞預留,字母與字母之間的接合卡榫也先畫好,只要卡榫的地方塗上膠就可以輕鬆的組合字母,串上燈條前後蓋蓋上就完成啦!上蓋排起來感覺又是另一組風格。

四、點燈校果

再有光亮的環境點燈,RGB LED多色可變換,還有遙控器可以控制閃爍或呼吸燈效果,效果還不錯。

夜間由於相機補光,顏色有點偏色,實際效果不錯!綠色照片就有點母湯(笑)。

感謝觀看,如果覺得我設計的物件不錯,可以到下方連結購買,便宜售出,僅只有一個不再印製,建議在室內使用,如果有不清楚效果就看影片吧!

露天賣場:https://www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2218807778585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2 年 5 月 2 日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