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的第一篇文章,就拿Bootstap開始,在2013的後半年裡,挖不少資料,只是沒時間打發(把時間拿去打電動XD),現在該開始整理資料了,也準備製作本blog新佈景主題^.<期待嗎?(因該不會吧XD)
廢話說到這,之前有介紹過960 Grid System因有廣大的使用者使用(只限國外XD),有好心人把它寫成DW的外部擴充,而Twitter Bootstrap 的主題也是在網路風行(這次有算到台灣XD),號稱就算不會美工,也能做出有質感與設計感的網頁頁面,照福不少很會寫程式的程式設計師大大,國外也有好心人把它寫成DW的外部擴充,但擴充只限於Bootstrap的Grid System架構,功能與 960 Grid System的擴充相似,有CS與CC兩種版本,看各位是用那個版本的DW,當然也與 960 Grid System的擴充一樣是免費的,請安心使用。

bootstrap的DW外部擴充可以到這裡下載DMXzone,但需要註冊。

DMXzoneBootstrap

各位有沒有發現DMXzone網站主題也是用Bootstrap所製作的,下面的圖片就安裝後DW的插入功能多了Bootstrap Scaffolding 介面。

bootstrapDW2 bootstrapDW

使用方式與960 Grid System的擴充類似,在DW建立新檔後儲存(如下圖左),再按下 Bootstrap Scaffolding 介面上的Add Bootstrap會跳出匯入Bootstrap檔案視窗,確定後如下右圖,新檔已匯入檔案連結與新檔儲存位置也會加入Bootstrap相關資料夾與檔案,再來就是開使添加網格結構。

bootstrapDWui01 bootstrapDWui00

按下Bootstrap Scaffolding 介面上Add Container(增加容器)、Add Row Above(增加上排)、Add Cell Left(增加左欄)…..等等,來增加頁面網格,如下圖。

bootstrapDWui02

要調整頁面上的網格可以使用DW下面的屬性面板做寬度調整,如下圖。

bootstrapDWui03

介紹到這也差不多了,甚下的就靠自己摸索了,如果覺得官網要註冊麻煩,可在本站下方連結下載。

  dmxBootstrap for CC (1.4 MiB, 1,607 hits)

  dmxBootstrap for CS (1.5 MiB, 1,501 hits)

補充說明:此DW外部擴充的Bootstrap的網格版本為2.3版,網格為3.0版本的外部擴充就需要錢了(39歐元),各位可以去DMXzone官網看看吧!在附上Bootstrap2.3Bootstrap3.0官網連結,至於差在那去官網看吧!有機會在介紹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2 月 21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