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我介紹Illustrator CS4的外掛FILTERiT點閱率要破兩百前,也在Photoshop CS5上市發表會前兩個禮拜來補一篇Photoshop的3D外掛,雖然PS(以下內容Photoshop以PS為代表)從CS4開始加入了基基本的3D編輯功能,看著網路的示範好像不錯用,但我常試匯入一些物件比較多的3D模型,發現PS有點跑不動(因該說根本跑不動),PS沒辦像3D軟體那麼順暢的使用。
*我的PC也不差CPU:EE6600雙核,8800TAX320MB萬元顯卡,3G雙通記憶體。

Swift3D我想大家有在玩FLASH的人因該不會太陌生,早期它是可以吧3D動畫轉成SWF檔的3D軟體,它也跟一般3D軟體一樣,可以貼材質、建模、算圖…等等,在CS4的時候出了PS CS4外掛版,好像有點再補強PS的3D能力吧,

Swift3D for Photoshop CS4 安裝完後開啟PS,它是不會出現的要自己去叫出來,請到視窗=>延伸功能=>Swift3D PS,如圖00。

 

圖00

 

再來看看功作面版

 

圖02

 

大至說明一下從工作面板上可以到要增加Siwft3D的圖層按鈕,Launch from new layer(啟起新圖層),就是按下去Swift3D的外掛界面就會跑出來,Launch from selected layer(啟動選定圖層),就是可以再次編輯Swift3D圖層,下面兩排控制3D物件的圖式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2 月 21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