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下Launch from new layer(啟起新圖層),啟動外掛,如圖03

 

圖03

 

在這裡也大至說一下(寫太多我就可以出書了==”好累),以下說法我會以3D繪圖軟體的說法來說,

1.這個地方有3D軟體的基本工具,如基本模型、燈光、鏡頭、放大縮小、Extrusion(長面),Lathe(這的在作瓶子的時候常用到)..等等
2.這個一些物件的設定,跟3DMAX的通道一樣,一些物件的細部設定。
3.影格或時間軸,跟FLASH的一樣。
4.物件視窗,所有的物件都繪顯示在這裡。
5.三視圖視窗,只要是3D軟體都會有。
6.編輯物件的旋轉方向。
7.編輯燈光的照射位置與增加燈光。
8.材質庫,裡面包含了動畫、材質、燈光、斜角樣式….等等。

列有玩過Swift3D MAX版的人因該不陌生,界面幾乎是一樣的,作好後按下右下角的確定,就會出現在PS的3D圖層裡拉。如果按下確定後發現是黑黑的一片,記得要改變PS的3D視角,就可以看到在Swift3D的樣子。

 

圖04

 

圖04左邊是Swift3D算圖完的畫面,右邊是到PS的畫面,在來就是要開始作出自己想要的效果,最後放一張我的完成圖。

 

圖05

 

外掛的好處是為了在短時間內得到所想要的效果,所以拉!!軟體始終來至於人性,甚下的就讓大家自己研究拉,最近看過PS CS5的新功能介紹,有提升3D的編輯能力,接下來就要看看PS CS5好不好用拉!!介紹到此謝謝觀賞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2 月 21 日